被炖了的 雾水五

周翔是我没有过的甜蜜,王昊是失去的勇气,张韩是梦想中的爱情。
——ooc全是我的锅。
翔翔妈妈粉加霸图粉。
(大概)

【周翔】酒与酒与酒

如有雷同,先来后到。ooc什么的都是我的锅。

1

周泽楷很难灌醉,孙翔他不知道。

孙翔很难灌醉,周泽楷也不知道。

2

偏偏周泽楷暗恋孙翔,孙翔不知道。

恰巧孙翔喜欢周泽楷,周泽楷不知道。

3

ktv的梗到底有多烂了,孙翔忍不住在心里吐槽,用手拿起了桌子上的酒,灌了一口,味道还不错。

本来作为职业选手的孙翔是不能喝酒的,但谁让他要退役了呢,还和周泽楷同一年,这不,连欢送会都是一起办的。

被冰镇过后的酒是冰凉的,流过喉咙,留下刺痛。孙翔望向了角落里坐着的周泽楷。




4

孙翔还记得,他刚去轮回的时候,一身锐气,锋芒毕露。那时候的他不懂的收敛自己,只是日复一日的练习,并不懂团队合作。

但他恰好遇见了安静的周泽楷,也遇到了一枪穿云。

“孙?”

“恩。”

已经半夜,练习室中却依然亮着一台电脑,周泽楷在电脑前,看到了孙翔的身影。

5

孙翔来到轮回也已经有了几个月,和队友的相处也算顺利,已经到了可以互相插科打诨的地步。但孙翔向来是一匹独狼,可以群居,但在战术上却容不得其他活物。与轮回的打法始终融入不到一起,这让孙翔有种挫败感,甚至有想放弃的念头。

孙翔像泄愤般打击着鼠标和键盘,刷啦刷啦的声音在黑暗的训练室中格外清晰。

周泽楷坐在孙翔的旁边,默默的看着他的动作。

“孙?”

“怎么?想喝水自己倒。”

孙翔的双眼睛紧紧的盯着屏幕,没有任何的移动。

“孙?”

周泽楷又试探性的叫了一声,却没有得到孙翔的回应,只听见按击鼠标的声音。

周泽楷在一瞬间有点生气,这人怎么能这样。于是干脆孩子气的捂上了孙翔的眼睛。

孙翔开始重心不稳,整个身子往后倾,“周泽楷,你干嘛呢!”

孙翔着急的想要拿周泽楷的手,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,竞技场上的人物已经倒了下去,屏幕上的灰暗表示着失败。

孙翔有点生气,“周泽楷你有什么毛病,大半夜不睡觉,来玩躲猫猫吗?幸亏是小号,不然……”

孙翔突然顿住了,意识到了自己语言的不当,抬头看了看周泽楷。

“没事。”是我太过分了。

孙翔张口想解释:“这不是你的问题,是……”

但没说完一半,孙翔就又沉默了,他只是想多训练一会儿,再多变强一点。

“我就是想融入,我只是想要冠军,那么难吗?”孙翔从嘉世倒闭就压抑的情绪彻底释放,他也只是个刚刚成年的孩子,刚被众人捧上新秀台,就又被一脚踢了下来。怎么可能不难受。

“我有错吗?”

从越云到嘉世,从横刀到一叶知秋,他明明都尽力了,为什么,他们总是,只看到叶修。

孙翔将头埋进了双臂,蜷缩在一起,他只是没有安全感。

“我就是想变强!什么‘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’我都不在乎,我只要赢!”

周泽楷把他拉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。
“要一起。”

孙翔的心便被三个字触动,直到退役也没能放下。
或许,真的有什么不一样,不论是他,还是轮回。

6

双一组合之后的发展意外的顺利,枪与战矛的名头也响亮在了整个联盟。

接到的商业活动逐渐多了起来,轮回的两位门面就不得不要限制饮食,孙翔看见周泽楷暗暗的戳了戳孙翔的腹肌,一脸怨念的样子,心里觉得好笑,就对他说:

“别看了,我又不能吃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周泽楷应了一声,尾音拖得很长,有一点撒娇的意味在里头。

“下午有拍摄。”

意思是,不能多吃。

周泽楷失望的放下了手里的豆沙包,放下了心中的依依不舍。

“走吧。”

拍摄场地里有一大箱巧克力,周泽楷表示,只要不是m记的什么都可以。孙翔哧笑一声:

“吃甜筒吃傻了吧,m记什么时候做了巧克力。”

周泽楷摇摇头,表示自己是是拍广告拍傻的。

“这…巧克力是酒心的?”

孙翔瞪大眼睛,向嘴巴里塞了一块。周泽楷撇撇他,又撇撇嘴。

“吃多了,胖。”

孙翔一僵,停了一下,脸上的表情开始扭曲。

“一块巧克力是多少卡路里来找…”

周泽楷告诉自己,要憋住,不要笑。

广告拍完,两个人达成这一辈子再也不想吃巧克力的统一意见,捂着肚子颤颤悠悠的上了车。肚子中因为过度甜腻喝下的水晃来晃去,让人有一种呕吐的感觉。

孙翔的脸有点发红,颤颤悠悠颤颤悠悠的,表示自己想吐,并不给司机任何停车的机会,“呼啦”一下吐在了车上。

拖了节食的福,总算没有剩饭剩菜什么的。

孙翔因为酒心巧克力,面颊微红,眼也快阖上了,周泽楷拍拍他的脸,叫他下车。

吐了难受的孙翔便和同样难受的周泽楷相互扶

持着……从马路这边走到了马路那边的轮回。

“周泽楷?”

“恩…”

“周泽楷?”

“恩……”

“周泽楷?!”

“恩………?”

“我好像…又要吐了……”

“哇呜…”

孙翔最终被周泽楷拖到了床上,同房的方明华回家陪老婆也就不在宿舍。孙翔半眯着眼,脸上微红。

“周泽楷……”

“嗯?”

周泽楷猝不及防的被孙翔一拉,斜了斜身子。

“这个时候你不应该按套路倒在我身上吗?”

周泽楷抿抿嘴唇。侧身在孙翔旁边躺下了。

“我醉了。”

“酒心巧克力?”

“反正我就是醉了!”

好吧好吧,你开心就好。

7

孙翔不再去想,开了瓶白酒,向周泽楷走去。

“退役快乐 。”

“嗯,同乐。”

他在周泽楷旁边坐下。

“好不容易退役,喝点呗。”

扬扬手中的酒,递给身旁的人。

“感情深啊一口闷。”

说着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酒话,他自己倒是先乐了。

放弃k歌的杜明先过来了,得了,他一过来,其他人也得过来。

“我先去洗把脸。”

8

厕所里,孙翔鞠了把水,扑在脸上。他没醉,他很清醒,就是想抽根烟,冷静冷静。

向路过的哥们借了火,孙翔就在厕所旁边的走廊吸起烟来。

刚开始的第一口,孙翔就被呛到。

“我去……想装个忧郁就那么难吗……也不知道……”

他走回包厢,站在门前,握紧了门把手。

门却从里面打开了,孙翔一个踉跄,差点向前扑去。

“周泽楷?”

“我醉了。”

周泽楷炫耀似的给他看手里的空瓶子,是孙翔刚刚递给他的那瓶。

这个度数的酒……喝了应该不会出事吧……

望向屋内众人,只有江波涛看向他,指了指旁边几个空瓶子。

“也是队长喝的。”

……他才刚走开十多分钟对吧,他不会真的一口闷吧……

不会出事吧应该?

周泽楷没有注意身旁的其他,专注的瞪着孙翔。

“?”

瞪我干嘛?

孙翔回望他,两人就在门关处玩起了大眼瞪小眼。

“我醉了。”

他又重复了一遍。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,身子向前倾了倾。

没有碰到嘴……

忽略掉孙翔眼里类似失落的情感,周泽楷向前,轻轻碰上了孙翔的唇。

9

周泽楷很难灌醉,孙翔他不知道。

孙翔很难灌醉,周泽楷也不知道。

10

偏偏周泽楷暗恋孙翔,孙翔不知道。

恰巧孙翔喜欢周泽楷,周泽楷不知道。


11

哦,不,现在孙翔知道了,周泽楷……总有一天他会知道的。








我……也……不知道……在写什么……不要问我……。




评论

热度(38)